林文月說:我們之間仍然維持著三尺許的距離。

 他說的是蒼蠅,但我提及的-…是人。

面對所有的人,我不知道該怎麼對談,和他們我還是隔著一層深厚的圍牆,

或許他們不認為,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提起所有的事情。


我想跟他聊聊,卻止步了,最近又忘了怎麼開口,我不知道,我是不是個麻煩…

我們之間存在著似朋友,又像陌生人的關係,他從來不會告知我任何事,只有我傷心哭泣時,才會找向他,否則平時的我們根本完全沒有任何交集。

有人說,平時不連絡,但遇到困難時會挺身幫你的人才是真朋友,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,而且這樣子的持續,好累人…

記得聽到了某個訊息時,有點訝異,沒有任何預警的被告知,-他有女友了,那時除了迷惑以外真的祇有驚訝,沒有多加思索的以為是開玩笑,

但事後證明,這是事實,即使那人是玩笑的口吻。

永久的永久,我們之間依然懸掛著三尺間的距離,也或許是更遠。

自此,我不知道有事時,我可以告知那個人嗎?或許那個時刻點,他正忙著,亦或是約會。

最後,事情就這樣被迫結束了,我還是我,一樣埋藏著,然後傷心,等待自己落淚、清醒。

可能是自我催眠,但曾經的我有個人可以傾訴,有個人可以陪我,可是現在一切改變了,我不知道我該到哪裡再次地尋找這個人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