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這篇文大概會被我變的很嚴肅,也有可能打著打著又要滴淚了…

什麼是痛,好像我嘗到了,就是最愛的人離開。

國三的學校生活是最快樂的,但我的家庭生活卻是苦不堪言,甚至在這之前都是,


小六那年我的家中似乎開始有了所謂的家庭暴力!?

喝醉酒的老爸,心情要是不好就會摔東西,或是打媽媽,我受夠了這樣的狀態,

所以我開始跟我最愛的老爸頂嘴,開始不理他、跟他作對,

只是內心卻開始煎熬,到底我這樣對不對?

他始終是我爸啊,從小到大,他最疼的人就是我,如今我卻這樣做對,對嗎?

一直以來老爸只要要回房睡覺,他就會叫我幫他開冷氣,我知道他會,只是故意不想會而已,

為的是什麼?只是想要我們這些小孩陪他一下而已,但這道理我卻是在老爸離開後才知道…

他喜歡在我打電腦的時候窩在我房裡睡覺,為的只是想要有人陪他罷了,

但自從他打媽媽之後,我開始將爸爸趕出房裡,罵的、拖的、拉的,我都做過了,

可是老爸走了我才開始後悔我的一切舉動…

原本大家都以為我是最孝順的小孩,可是老爸走了,我才知道我是最不孝的小孩,

老爸走的前一天他似乎曾叫過我,說他在不舒服,可是我卻躲在房裡打電腦不理他,

直到晚上,媽媽載他去市立醫院後,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因為媽媽必須在那裡陪爸爸到早上…

隔天,第七節課我接到表姐打來的電話,她要問醫院的電話,頓時…

心挨了一下,我知道事情嚴重了,到放學,我沒見到媽媽的身影,來載我的人是伯母,

我確定,老爸大概差不多了吧…

忍耐著自己的情緒回到家,接到了媽媽的電話,她說要來載我跟弟弟去看爸爸,

到了醫院,我開始害怕了,進了加護病房我看到的,是蒼白的老爸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

媽媽說早上爸爸還好好的,還能有說有笑的,可是現在呢?

爸爸只能躺在那裡無法動彈,任憑我們怎麼叫都一樣,最多爸爸只是動了一下手指,然後又一樣了…

爸爸的體溫也只是冰冷,無論我怎麼幫他搓熱都一樣,過了下一秒又是冰冷…

時間晚了,我跟弟弟被伯母在回家洗澡,剩姊姊在那裡陪媽媽,

可是就在一小時候,我聽到表姐打來的電話,

她說以後不管怎樣,有事都可以跟她說,我知道真的完了,我的老爸不會回來了…

ㄍㄧㄥ最後的堅強,等著爸爸被送回來,

就這樣,我痛苦的日子一直持續,心中的後悔也不曾間斷,如果不是我,是不是老爸不會離開?是不是?

我害怕不敢提這件事是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,心中的牆一定會倒塌,可是我要ㄍㄧㄥ多久?哪一天我會倒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