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是被纏繞在一起的結,還不如解開的好。

這樣的寫照,早就浮現在身旁了,只是到現在,我才清醒;

         樓上的那對夫妻,就是個例子。


伯父的下半輩子,只能用悲哀兩個字形容…

那樣的線,早就被切成兩段了,但沒人理會,總是刻意的忽略,甚至…強求的在線上繼續的打上更多結,尤其是死結,

要是當初可以將這些死結一一打開,或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悲劇發生,

至少兩條沒有交集的線,不會因為如此而生成任何摩擦。


媽咪總是跟我說,大人不管在說些什麼,小孩都不許插嘴,小孩子無須管那麼多,

但有時候我們的立場卻看的比大人更加清楚,這點大人們永遠都不能感受到,

我不想跟媽咪反駁,因為我們會這樣討論的目標一直都只是同一個,沒有必要也不需要為了那個人如此的破壞我們家人之間的感情。

有時候我會逼自己看開,催眠著自己,過不了多久,我們會搬離那裏的,到一個屬於我們家的地方,

只是我也會累,也會煩,有時候也好想反駁,憑什麼我們的得這樣活受罪?   

不管怎樣的想法,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,沒有任何更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