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高一那年,心中總有的是一堆埋怨,對於自己、對於家人。

高二那年,很慶幸自己誤打誤撞的上了想要的方向。

畢業那年,雖然成績不夠理想,卻很替自己高興,我走對路了。


國中三年說認真,沒有多認真,說不努力,也沒到那麼差的地步,

總之是糊裡糊塗的讓自己考上不是很感興趣的學校--台南大學附中,

聽起來是很有文學氣質,結果哩?不過是間農業學校跟人家合併而已,

沒辦法考都考上了,還能怎樣?要重考?

   死都不可能,國中的書那麼無聊!

那就認命吧!你讀的是間綜合高中。

或許老天爺待人還不錯,替我留了點後路,還可以遠離什麼自然組社會組的東西。

天殺的知道我恨透了讀書,課本一打開通通都是無聊的東西,一點都讀不下去啦~

所以一到選科系時,毫不猶豫的跳到資管去。

             要我讀書,殺了我吧!


認真說來,高中、高職,我都讀過了,若要我選一個,毫不猶豫的我會選擇高職。

沒有人有資格評論高職生的資質是低劣的,更沒有人能保證,從第一志願的高中出來的學生,各個都能表現的比高職生好。

與其讓自己在痛苦三年在什麼歷史地理、化學物理上,還不如讓自己提早的接觸專業領域,

或許一開始的選擇,不是自己有興趣的,但還有轉圜的餘地,還能轉到其他的系去,

而高中呢?不是社會就是自然,沒有興趣的東西要怎麼念的快樂?

況且統測比學測、指考輕鬆多了,至少不用讀的要死要活還不敢填答案,怕被倒扣,也不用擔心只能上的了私立的大學。

統測是只要你肯努力,肯定就會有回報的考試,何況,要考上國立科大並不難。

真搞不懂,為什麼教育部不推廣大家多往高職去,反而要去拼那什麼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的,

自己也知道私立大學的費用是那麼的大,要家長們怎麼撐的下去?

還有硬要把高職轉成高中的爛東西,真是討人厭的傢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