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十個人有九個人會在菜口旁,而我,是那第十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會出現在菜口的人,只要是假日。

因為我受的教育就是『沒事不要站在菜口』。

可是卻永遠教不會,永遠都有人堆在菜口。無奈、無可奈何。

所以菜口再忙,就讓它忙,我只會告訴自己那不干我的事,

我知道這很過分,但我並不想改變想法、改變作為,

因為除了菜口以外的事會去做的人寥寥無幾,

不是說沒有人會去做,而是那要當大家都忙完了,才會去做,

但對我來說,客人的需求才是第一,我不希望看到有什麼東西是缺的,所以大家注意到時早已來不及了,

也因此我總是內場外場走來走去的,也因此我看起來好像永遠都沒事、永遠都在晃來晃去。


過去的阿匠跟現在的阿匠所受的教育根本不同,

但有些東西是我想堅持的,所以有時候我還是堅持己見。

就像我堅持要兩個人收桌,只是我不知道是誰推翻了這個理念,

也因為這樣造就了假日班只要看到有人收桌就不會去幫忙,只會站在那裡發愣。

就是假日才要請那麼多人、就是假日才要有效率、就是假日才需要團隊力量,

可現在我什麼話也不想說了。

假日班不會的事情還是多到不行,我不想教也是事實。



    哈,隆哥總說,當我要說的時候事情已經很嚴重了。

    我想,我得承認,他說的對。

其實昨天本來要談的,只是最後又縮了回去。

我不滿的東西很多很多,但卻不知道要從何說起。

我真的很無奈…。

『我』到底是不是變了?!我不知道、我不清楚…。

只是某種感覺要跑回來了--

    那種看到一切什麼都不想理,只想下班的感覺,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它又回來了。


或許我知道原因,或許我不知道原因,

 …我唯一感受到的,是無奈占了大部分的腦袋,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是無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